英國風情家具

您知道挑家具的最佳時機嗎? 原來多數人都搞錯!


以英國風情家具30年來的家具銷售經驗來說,最理想開始挑選家具的時間其實是需要使用到該家具的至少6-9個月前』

對許多初次採購的消費者來說,這個答案可能很難想像,為什麼6-9個月前,就要先開始挑家具?

但是您請好好想想,這個答案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面向:


1. 整體風格搭配才會好看

只要有學過基礎室內設計觀念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家具』才是打造一個空間風格最重要的主角,甚至比木地板、壁紙、油漆顏色都還要重要。 如果想要打造一個鄉村風、古典風的空間,其實第一個要挑選的絕對是自己喜歡的主家具,譬如餐桌、餐椅、沙發跟床架。 然後才是根據所挑選家具的顏色深淺、造型,去挑選風格相對應的背景、家飾、燈飾來搭配。  這樣最後室內規劃的成果才會有整體感,風格也才易成形。


2. 較容易控制預算:

很多年輕新手常常會犯的錯,就是把大部份的預算60%~80%都花在室內裝潢(油漆、天花板、地板、壁紙、燈飾、線板、設計費),然後等到最後才來挑選家具。 只剩20%預算的結果,就是只能在傳統的台式家具行或是來路不明的網拍店家,挑選價格較低、品質較差、設計美感不佳的家具。 最後消費者在外面亂買到的家具設計感太差、表面處理觸感粗糙,即使在裝潢上到貴上好幾倍的材料,都無法補救低俗的氛圍質感。

請您冷靜想想,您並不會每天去觸摸壁紙、線板、油漆等室內裝潢,但您卻會每天在餐桌上與家人共餐、躺在沙發上感受皮革品質
、睡在穩固的床架上度過大半人生、坐在氣派的辦公桌上處理公司大事,日常生活您都需要觸碰到的其實都是家具而非裝潢啊! 怎麼會捨本逐末的把錢花在觸摸不到的地方,而讓那些粗枝濫造的家具傷害您家人的肌膚呢? 

以我們30年來幫客戶做室內空間規劃的良心建議,不論您今天在哪裡採購,您都應該要考慮將預算的60~80%花在家具上,那些實際上很少觸摸的裝潢木作其實做太多真的只是浪費錢而已,搬家又不能移動,事實上只要家具本身的風格夠強烈,搭配簡單的裝潢,就能營造出既美觀又溫馨的空間了! 



3. 可以根據需求訂製量身打造:

事實上即使市面上沒有看到您喜歡的家具,只要給我們時間,就能以您家的平面圖為主,為您量身打造特定尺寸(您需要的長寬高)、顏色(原木色、白色、金銀箔、海軍藍、特殊色)、甚至風格(鄉村、法式、美式、義式)的家具。 

但是訂製家具一定需要時間,以我們進口家具來說,通常需要抓
3-4個月的交貨期,如果是有著大量雕刻或大尺寸的限量特殊品有時還需要更久。 但在高品質的手工家具界,必須要等待家具完成其實是很正常的,請您想想以下的流程



當然實際上的流程還要更加複雜好幾倍,不過聽完這樣的流程,是不是就覺得進口家具交期抓
3-4個月實際上一點都不久呢?其實就好像您訂製法拉利超跑新車,您也需要至少6-12個月的等待,才有機會拿到車子。 我們也曾經幫特別的客戶訂製過一整套的凡爾賽宮廷風系列特殊規格家具,有著大量的手工雕刻和超豪華金箔、更困難的是還要根據他家中的大尺寸客廳打造大型電視櫃、餐櫃、展示櫃等家具,那個客戶可是從下訂到交貨足足等了一整年呢!當然,,對於識貨肯等的客戶,我們也是更願意付出時間跟心力好好規劃,最後整體的客廳成品客戶當然是滿意到不行啊!!



【看家具永遠不嫌早!】

事實上,看家具就像從小培養美感一樣,越早開始越好! 看到越多,您才會越知道家具的品質好壞其實是有著巨大差異的,絕對不只是買便宜的就好那麼簡單。 不同木頭品種會有軟硬度的差異、不同的卡榫連接工法影響家具是否能耐用幾十年、使用的木材是最堅硬的芯材或價格便宜但容易裂的邊材、使用的油漆是高檔滑順的健康塗料還是便宜的黑心漆料、同樣是手工雕刻但是花鳥的立體生動程度也可以像小學生跟畢卡索比賽畫畫的差異 
在家具的世界裡,往往是一分錢一分貨,這些眉眉角角其實很多消費者都不懂,甚至連很多傳統家具行因為經驗能力不足所以都搞不清楚。


所以英國風情家具在此奉勸各位朋友們,一定要給自己跟家人足夠的時間,至少69個月來提早挑選家具

買家具切忌趕鴨子上架,下週要用今天才到處硬買,幾年後才發現不適合的家具要用也不好用、連要搬去丟也麻煩,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好好挑一件能耐用幾十年、而且每天看到都覺得美,能帶給自己跟家人好心情的好家具呢? 

有時間餘裕,才能夠毫無壓力的挑選您自己真正喜歡的家具。 有家具需求,記得一定要先來英國風情家具,體驗一下甚麼才是真正的高品質進口家具,還有專業的駐店免費室內空間規畫師可以根據您的需求給予搭配建議,讓我們與您一起打造幸福歐風夢想家!


英國風情家具 (新竹館)

歐洲夢生活館 (桃園館)

MAP